头像感谢卷菜

【狐巫】微小的故事

原作:阴阳师手游
cp:三尾狐×八百比丘尼(巫女)233并不知道这对叫啥,tag随缘打
字数:2k
简介:假如三尾传记里的巫女是八百比丘尼
俺的微博:野生的老疯猫
…………………
【P1】凤凰林来的女人
安倍晴明从凤凰林里带回了一个女人。
女人来的时候三尾狐正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强行)给萤草涂指甲,全部惨绿,看得小姑娘眼泪汪汪。三尾笑眯眯地握住她的手,说不哭不哭,叫声姐姐,下次给你做水染。
萤草根本不买账,气呼呼地摇头:“你还是去折腾妖狐吧,他比我更适合美甲!”
于是三尾两分认真八分调戏她说,草姑娘你看,绿色是多么多么衬你,显得一双手又白又嫩。你看我,手背上的皮肤都褶了,再怎么捯饬也遮不住。
“妖的寿命是长呀,那又有什么用呢?该老还是会老,没有谁跑得过时间。”三尾托着半边下巴懒懒地说,三条白色的大尾巴在她身后叠成一摞。
八百比丘尼看了她们一会儿,然后笑笑:“你的式神们很有情趣。”这话是对安倍晴明说的。
三尾狐闻声骤然抬头,撞进了一双淡蓝色的眼睛里。曾经那眉眼中写过的冷漠与疏离,让三尾狐肝肠寸断。而现在三尾狐看不透那双眼睛。
她看到八百比丘尼用口型说:小狐狸,我也记得你。
安倍晴明见状:“朋友么?请她过来叙旧吧。”
“不必了,”八百比丘尼转身示意,“旧人而已。”

【P2】樱花树下的旧人
几百年的时光淌过去了,巫女还是那副年轻的模样。觉叫走萤草,只剩三尾狐一个人留在院子里与瑟瑟秋风对饮清酒一壶。
三尾本以为几百年前的记忆早就应该淡薄去了,但很奇怪,她很清晰地记得八百比丘尼年轻时的模样。那时三尾是刚化形的小狐狸,八百比丘尼是山上寺庙里的巫女。八百以为她迷路,空出半间屋借她留宿。寺庙里有三棵巨大的樱花树,花枝在风中摇着,摇进了三尾狐的梦中。
然后三尾装作山脚下采药人家的姑娘,穿着简单的白衣裳,不化妆,剪了指甲。她时常找巫女聊天,与她做伴,同她一起分享三尾狐做的草饼,陪她上山占星,拽她到河边摸鱼。
然后她们以姐妹相称。
然后三尾狐度过了她颠沛流离的一生中为数不多的一段清闲美好的日子,又草率地爱上了这个她明知不可能接受她真身的姑娘。但她仍心存侥幸。
直到有一个早上八百比丘尼把她拦在门外,对她说我知道你是狐妖,你走吧,不要再来这里。
三尾狐愣在原地,被不真实感完完全全包围着。她只知道巫女关门后她的眼泪嘀嗒嘀嗒从下巴尖掉下去。但狐妖的眼泪又值几两钱呢?她苦涩地想着。八百比丘尼与她隔着一道院墙,表情同样悲伤,但没有哭。
人呀,一但知道自己将拥有永恒的寿命,一夜之间心态就变了。她将目送每一个她见过的人老去,甚至将一个人走到时间与空间的尽头。从她无意中吃下人鱼肉起她的人生就改变了,无从推卸,也不得解脱。
巫女从见面起就明知八百是狐狸,又怎会不明白她对自己日益深厚的感情。从前八百比丘尼认为自己的寿命将远远短于三尾狐,但今天起不是了。
她忍心看着三尾狐老去么?忍心看着她按耐狐狸的本能陪自己度过平淡的一生么?她不得不问自己这些问题。
她的答案是不忍心,于是八百比丘尼只能选择放弃这份情谊——甚至还算不上爱情。孤独如同厚重的雪积压在巫女的心头。她离开了这个樱花落了满地的庭院,走上摆在她眼前唯一的一条她不知去向何处的路。
可惜三尾狐不知道这一切。她只知道她爱过的人类拒绝了她,以一个没有余地的姿态。
几十年后三尾又去过寺庙一次。巫女已经不在了,樱花树还在,树下多了一个简简单单的墓碑。碑上没有写字,但三尾狐知道它是属于谁的。
凡人的寿命真是短啊。她还是这样地想。
过了几年她又去了,还拿了草饼,在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

【P3】繁星注视的情人
直到今天三尾狐才知道八百比丘尼没死。不真实感再次包围了她,与几百年前巫女将她拒之门外时如出一辙。她仰望晴明院子里那棵四季盛开的樱树,觉得冥冥之中自己仿佛兜兜转转一大圈又回到起点,身上穿的也仿佛不是白得刺眼的高叉袍而是那身素朴保守的和服。
不,时间还是改变了一些东西。三尾狐想。至少她学会了不再逃避。
三天后她去找了坐在走道边缘凝望星空的巫女,巫女说星星告诉我了,你会来。
三尾狐在她身边坐下不语。八百比丘尼就给她讲了她不知道的、属于八百比丘尼自己的那一部分故事。三尾狐是个很好的听众,从始至终没有插嘴。
八百比丘尼以为她听完会质问她为什么隐瞒,或者至少情绪上会波动,但三尾狐没有。
她只说:“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八百比丘尼有点探寻地看着她,她说不巧我是只务实的妖怪,这些对我来说不过是故事而已。
八百比丘尼点点头,时间改变的不止她一个。
后来三尾狐时常找巫女聊天,与她做伴,同她一起分享自己做的草饼,陪她上山占星,拽她到河边摸鱼。
再后来在一个繁星闪烁的夜晚三尾狐说我当年的想法还没有变,不过做爱人操之过急了,我能请你做我的情人吗?
八百比丘尼说星空没告诉我该不该答应你。
三尾狐说那是星空留给我们的浪漫。
过了一会儿八百比丘尼说,你叫声姐姐吧,叫声姐姐我没准会答应你。
三尾狐笑了,眉眼弯弯,眼角一点点的皱纹为她添加了几分风韵的魅力。她说你可别忘了,算上没化形的日子我是比你大的。
但她还是叫了八百比丘尼姐姐,叫完执起她的手,在巫女冰凉而洁白的手背上落下分寸刚刚好的一吻,然后离去。
不着急,有些路注定要慢慢走。反正她们的时间不紧。

评论(3)
热度(22)
© 野生的老疯猫 | Powered by LOFTER